当前位置:

陈向群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15委员从7方面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康晓乔 2017-01-15 16: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图为民进、九三、教育、医卫等界别联组讨论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与委员展开热烈讨论。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与民进、九三、教育、医卫等界别的委员一起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主持会议。

  15位委员从公共文化建设、乡村生态旅游、教育发展、医改及中医服务、扶贫攻坚、环境治理和产业发展7个方面结合各自专长踊跃建言,关注民生民意。

  委员邓立新建议要合理运用法律手段最大程度减少中小学生不良道德行为的发生,同时加大网络环境监管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

  委员周育林认为,农村教师目前不愿教书、性别严重失衡,导致了断崖式的青黄不接。他建议将贫困农村教师的工资提高,达到比当地公务员待遇高30%的标准。

  委员王东建议政府主导参与有效的水环境治理机构,科学设置议事协调机构,建立行政协助制度,严格环境绩效考核。

  委员章洪建议政府切实加大对非营利民办学校的扶持力度,享受与公办学校相同的税费政策,用地采取土地划拨的方式供给,逐年完善由政府承担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五险一金”单位承担部分。

  ……

  陈向群在仔细听完政协委员的发言后说,大家从各个角度提了很多好的建议,这些建议对省委、省政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决策很有价值。

  对于发展旅游产业的建议,陈向群指出,要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的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扩大和吸引民间投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大力规范和整顿旅游市场等。

  对于民办高校党建的意见,陈向群指出,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管理这个想法很好,可以采取从高校中选取优秀后备干部派到民办高校锻炼的方式,工作出色的可以考虑重用提拔,逐步完善党对民办教育的管理。

  陈向群感谢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政府将认真组织研究并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5/9796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