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多监督纪委同时自我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1-15 14: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图为第五联组讨论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并讲话。

  红网专题2017湖南两会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1月15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参加民盟、妇联、科协、农业第五联组讨论时指出,希望政协委员们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多拿手电筒照别人,特别是纪委,但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监督。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主持会议。

  会上,精准扶贫成为讨论的热词。来自农业界别的委员曾福生提出湖南省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曾福生指出,湖南尚有445万农村贫困人口,任务还十分艰巨。湖南省精准扶贫,脱贫线路科学性有待提高;到达最后一公里仍然困难;重点扶贫模式需要进一步优化等。对此,曾福生建议,应不断创新产业扶贫工作思路;尊重贫困群体主体性,完善贫困治理机制;重点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等扶贫模式等。

  来自民盟界别的委员刘小刚则指出,应更大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独特优势。来自科协界别的委员樊玉川,针对打通扶贫道路的“最后一公里”,提出相关建议。李定珍等委员还提出,应高质量推进脱贫摘帽,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自妇联界别的委员周红玲则指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不容忽视。建议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探索留守家庭关爱新机制;大力发展当地经济,促进留守妇女创新创业;编织社会关护网络,构建留守妇女关爱体系;扩大社会保障体系,让留守妇女共享发展成果。

  傅奎充分肯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希望政协委员们在履职过程中,多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傅奎说,去年11月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湖南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也提出了宏伟的政治目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这些都需要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傅奎说,我国的监督体制,从来都是以党内监督为主,结合民主、社会、舆论等其他监督形式,只有人人起来监督,政治才值得信赖。傅奎要求,政协委员们要盯住党内主要领导干部,有事及时举报反映。其中特别要盯住纪委,监督纪委,对纪委的工作多提意见。同时政协委员们还需加强自我监督,加强自律,认真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5/979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