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参加湘潭代表团讨论:把优势资源做得更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子璇 2017-01-16 2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湘潭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参加。

副省长谢建辉参加。

  红网长沙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湘潭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湘潭作为“一核三极四带多点”中的重要成员,要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把科技、制造、交通、人力资源、红色文化等优势资源做得更优,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副省长谢建辉参加讨论。

  会上,11个代表从智造谷、红色旅游、城际基础设施、养老、政府诚信等问题入手,提出了22条建议。黄忠德代表建议,渝长厦快速铁路长赣段权衡优化采用“长沙—湘潭(韶山)—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赣州”线路方案。肖九成建议努力建设敢于担当的政府,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构建诚信政府,同时争取将湖南打造成国内工业航空的示范区。陈重新代表提出,湘潭经开区、雨湖工业集中区与湘江新区相邻,道路相通,科技相聚,产业相辅,建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促进三区园区融合发展。王志祥代表建议优化长株潭城际铁路,像公交一样运营城铁,加快长株潭城铁延长线建设。

  蔡振红在讨论中说,湘潭要立足“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格局,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发挥好科技、制造、交通、人力资源等优势,在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中彰显更大作为。要深入发掘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推进全域旅游的同时,注重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擦亮红色文化品牌。要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构建尊重红色文化的良好环境。要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推进农村、社区文化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全覆盖,真正实现文化惠民。要落实湘西贫困地区劳务输出对接有关政策规定,持续推动贫困劳动力在湘潭稳定就业,努力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湘潭要更好地发挥核心作用,助力全省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转型升级三大战役。”谢建辉在讨论中指出,湘潭要在做好平台经济、完善城市功能、做优优势产业、打造品牌经济、做活实体经济、做强产业链条多下功夫。她称大发展呼唤城市的大环境,要把城市功能做优做强,不仅要把树做绿、把环境做美、把城市做干净,还要挖掘城市内在美,满足创业人才在教育、医疗、精神文明建设上的需求,吸引更多的人才去往湘潭,把湘潭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6/979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