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常防长治“四风”问题 立案70件处理123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张俊青 贺文英 编辑:刘飞越 2017-01-19 16: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近年末,各级纪委将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的各类‘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各项规定。”近期安化县梅城镇纪委书记周跃军逢会必讲、逢会必提醒,确保廉洁过节。这是该县开展专项整治、常防长治“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常打“预防针”。该县纪委充分利用网站、官方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开展廉政宣传教育,集中为正风反腐营造氛围。在节假日、换届会议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1.3万余条,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做到防患于未然。

  织密“监督网”。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加大监督执纪力度。2016年,安化在全县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公款旅游、违规兼职或从事营利活动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组建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40多家单位和191家宾馆、超市、饭店、娱乐场所等地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33个。

  截至2016年12月底,安化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四风”问题明查暗访1100多次,追责处理123人,立案70件,党政纪处分70人,其中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1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违纪资金40.9万元。(安化县纪委 张俊青 贺文英)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张俊青 贺文英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