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在娄底督查安全生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2017-01-22 07: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娄底督查安全生产时要求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 (记者 李伟锋) 岁末年关,安全为重。今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赴全国煤矿安全监管重点市娄底市,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陈向群深入冷水江市铎山镇金盛煤矿,实地督查煤矿关闭落实情况。年产6万吨的金盛煤矿于2016年启动关闭退出,目前井口全部封闭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陈向群详细询问矿井退出补偿、人员安置等情况,要求当地尽快拆除地面残存设备,启动植被修复,恢复矿区生态环境。资江煤矿已实现安全生产2746天。陈向群通过调度指挥中心的监控视屏,查看矿井安全生产情况,并通过井下通讯系统与正在带班的负责人通话,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在井下注意生产安全,“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陈向群听取了娄底市、冷水江市安全生产工作及省直相关部门前期明察暗访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尤其是年关临近,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人民群众欢度安全祥和春节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去产能力度,加快推进落后煤矿关闭淘汰进度。要从生态文明建设高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