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陈佳婕 2017-02-05 06: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2月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及有关改革方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主动对标中央重大改革部署、省党代会精神和基层实际需求,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把全年各项重点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韩永文等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和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小组成员的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诚信是社会的基石。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加快诚信建设,建立和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切实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天网”,积极推动党政机关带头诚实守信,以政务诚信带动社会诚信,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各级行政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把做好行政应诉作为法定职责,支持人民法院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认真做好答辩举证工作,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开庭审理工作。各级人民法院要在坚持依法办案的同时,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领导,支持推动行政部门做好应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做到全年改革工作与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对标、与省党代会精神对标、与基层实际需求对标,确保中央确定的方向不偏离,省委提出的战略不落空,让人民群众通过改革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重点改革事项牢牢抓在手上,既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契合湖南实际、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点改革事项,更要把中央出台的“四梁八柱”性重大改革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分清主次、注重实效,抓住关键“少数”,以改革数量的“减法”,换来改革质量的“加法”;以会议、文件的“减法”,换来落实力度、成效的“加法”。要把改革与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问题导向,哪里问题突出,改革就推进到哪里,哪里出现新问题,改革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总目标,紧盯不放、紧抓不松,着力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等目标如期实现;坚持效果导向,以改革实举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落实改革,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责任。要落实责任主体,理清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一抓到底、水滴石穿,进一步凝聚广泛的改革共识,积蓄强大的改革势能,以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05/9751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