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黎氏成立家庭基金会扶危济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2-06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为承祖训,传家风,共圆幸福梦,倡议成立黎氏家庭基金会,用于奖优助学、创业扶贫、大病救助等。”连日来,这份“倡议书”被湘阴县许多微信群转发,一度引发热议:“黎氏好家风,满满正能量!”

  湘阴县樟树镇祥源村黎氏家族四代同堂,家和事兴。去年7月,81岁的长者黎俊清赶了一回时髦,建了一个黎氏家族微信群,将善良、勤俭、孝顺、自立、包容等家训,每天在群里分享,时刻提醒子孙后代谨遵祖辈训导。今年春节,64岁的黎祖建在微信群发出成立黎氏家庭基金会的倡议,立即得到黎氏家族人赞同。

  “爷爷作了动员,新年不发压岁钱。”黎氏孙女黎慧说,“我们通过家族互动,发微信红包给基金会,让大家来参与这项活动。目前基金会共收到捐助11万余元,涵盖了黎氏56户家庭120多人。”

  这笔钱打算怎么花?黎祖建向记者介绍,收支两条线,财务严管理,所有资金用于家庭及社会需要帮助的地方。

  好家风造福大家庭。记者了解到,黎氏家族先后有15人考取重点大学,40余人在全国各地办企业当老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