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召开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颜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16: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彦芳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讲话。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舒展宣读《2016年度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

  红网古丈县分站2月9日讯(通讯员 刘颜)2月8日,湖南省古丈县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樊忠清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彦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分别讲话。

  杨彦芳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2016年古丈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7亿元,增长6.6%;实现财政总收入3.08亿元,增长1.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7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40元、5981元,分别增长7.8%、13.6%。金融机构存款48亿元,增长16.6%,贷款28.4亿元,增长25.1%。

  杨彦芳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古丈县2017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四个问题:一要积极抢抓宏观经济政策机遇;二要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涵;三要客观分析加快发展基础条件;四要准确把握区域竞争态势。

  杨彦芳指出,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快中求好”工作总基调,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突出脱贫攻坚、转型升级、项目提质、新型城镇、改革开放,着力建设“生态古丈”“活力古丈”“精致古丈”“幸福古丈”,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为实现上述要求,杨彦芳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推动经济提速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是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在新型城镇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五是突出改革开放,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

  邓晓东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2017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2%、15%以上,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人口计生、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邓晓东强调,在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突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推进脱贫攻坚,力争年内实现63个村出列、17002人脱贫。二是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完成78个村饮水管网改造。三是完成县城新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年内实现供水。四是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农村公路加宽50公里、新建改造村组公路416公里。五是加强住房保障,实施棚户区改造2200套,全面完成精准扶贫户危旧房改造。六是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开工建设栖凤学校和新城区幼儿园。七是实施医疗与养老健康服务中心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八是推进管道天然气建设,年内建成供气。九是实施古阳河水库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完成上游村寨污水收集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十是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完成搬迁516户1755人。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舒展宣读了《2016年度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镇党委书记向县委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状,向县人民政府县长递交信访工作、安全生产、计划生育责任状;相关部门向县人民政府县长递交争资上项责任状。

  副县级以上领导、正县级离退休老干部,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扶贫副职,村/社区/居委会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含省、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驻村工作组组长、县驻村工作组组长、村第一书记,相关企业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颜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09/973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