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春节影院七天票房收入659.8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谢凌 编辑:刘惟烜 2017-02-09 14: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2月9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谢凌)“我刚看完电影。”“这部电影口碑好,值得一看。”这几天,看电影成为湖南岳阳市民微信圈里最热门的交流话题之一。除了吃吃喝喝,春节观影已成为不少岳阳人过年的娱乐标配。

  年初四这天,和家人在市中心逛街的王女士临时起意想看电影,去订票时发现无论是哪个贺岁片,热门的场次几乎只剩下最不好的位置。春节期间,像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记者走访了多家市区影城了解到,春节期间前来观影的市民数量较平时可以说是成倍增长。

  “过年七天,岳阳市的票房再创历史新高。”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数据平台显示,除夕到年初七,岳阳市观影人数达19.84万人次,票房收入659.89万元。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期间的票房上涨11个百分点,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岳阳春节档电影的热度可见一斑。

  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影院内大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观众。“从去年开始,每年大年初一我都带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来看电影。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热闹热闹。”市民陈女士表示,这个春节假期,一家人是和电影一起度过的,将5部在大年初一首映的电影都看了一遍。而且为了保证能购买到自己心仪的观影场次和位置,她都提前通过手机下单。

  电影春节档将持续到元宵节。从目前票房情况来看,岳阳市民的观影口味也与全国观众的口味基本一致,喜剧为首选。年初一、初二,《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预售占据前两位排名,随后几天《功夫瑜伽》《乘风破浪》以较好口碑后来居上,持续发力。针对青少年群体的动画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也在岳阳市收获了不错的票房。“过年最希望孩子能开开心心的,看场他最喜欢的电影,前两年都看了《熊出没》系列电影,今年也不例外。”市民俞先生毫不犹豫地为孩子喜好买单。

  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岳阳市城市电影票房持续火热增长,影院和银幕数量迅速增加。最新数字显示,岳阳市目前拥有多功能厅数字影院8家,银幕布54块,票房收入陡增,去年一年逼近亿元大关,达9765万元。当下,随着步步升级的观影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呼朋唤友去影院感受假日的热闹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谢凌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09/973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