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首家获省级认证新型墙体材料厂点火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于佳丽 2017-02-09 0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靖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正式点火生产。 何嫘 摄

靖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页岩烧结多孔砖。 何嫘 摄

省墙改办发放的产品认证书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 何嫘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2月9日讯(分站记者 何嫘)2月6日,湖南省靖州县首家获省级认证的新型墙体材料厂——靖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正式点火生产,这将促进靖州墙体材料产业向低碳、高效、环境保护的可持续方向发展。

  长期以来,我国建筑墙体材料以实心黏土砖为主。黏土砖在烧结过程中污染大、能耗高,而且严重浪费和毁坏耕地。新型墙体材料则采用页岩、建筑垃圾、煤矸石等材料,内部矩形孔布局,具有节能、环保、利废、节地和改善建筑功能等优点。湖南省墙体材料改革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2006年7月湖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公布了《湖南省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条例》,明确规定在国家和省人民政府规定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的城市的规划区内,不得在墙体中使用粘土实心砖。省经信委发文要求,到2020年,全省中心城市实现禁粘、县级城市全部实现限粘、县城全部实现禁实。

  为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靖州积极推进墙改工作,指导墙体材料生产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生产符合标准的新型材料。靖晟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于2013年建成投产,建有3条28米断面的隧道窑,技改后获得了省墙体材料改革办认证,投产后可年生产页岩烧结多孔砖4000万块。靖州县经信科技和粮食商务局副局长黄燕秋表示,该厂的点火生产,弥补了靖州新型墙体材料领域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名录的产品的空白,有利于靖州发展先进工艺技术、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建材行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使全县墙体材料工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09/9740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