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上女乘客突然晕倒 司机乘客齐力救援感动众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锦凤 编辑:王津 2017-02-11 16: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11日讯(通讯员 罗锦凤)“现在,不少老人倒了大家都不敢扶,而今天看到张家界人这么热心肠,齐心帮助突发疾病的乘客,真的是满满的感动。”“感人的画面,为司机、为所有乘客点赞。”2月10日上午,在张家界1路(A线)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公交车驾驶员、乘客伸出援手,救助晕倒乘客,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感动不少网友,获点赞。

  公交车上一位女乘客突然晕倒 司机、乘客齐力送医

  “司机,有人晕倒了,是个女的,没有人陪同,快送医院……”今天上午11点10分左右,在张家界1路(A线)公交车上,车厢内突然传来一阵呼叫声,提醒公交车司机有乘客突然晕倒。司机杨光胜听闻后立即询问车上是否有医生,并告知全车乘客车上有急症病人,等120急救怕来不及了,需改道去附近的中医院,请大家配合一下。随即,公交车一路向医院开去,整个车厢没有一人提出异议,沿途也没有人让要求下车。

  与此同时,车上乘客也未闲着,有的在帮助照顾晕倒女乘客,有的在打120,告知病人情况,让医院做好接诊准备,有的在帮忙联系病人家属。当车到达中医院,公交司机背上病人朝医院跑去,其他乘客安静的等候在车上,直到司机返回……通过大家的齐心救助,晕倒妇女及时得到救治,病人亲属随后赶到了医院。

  “不是我做的好,而是满车的乘客让我感动!”面对大家的称赞,公交驾驶员杨光胜说,当时全车乘客齐心协力救助急症乘客的一幕,让杨光胜感受到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网友称赞公交司机“很暖心”

  “心沅”:司机师傅好样的,必须为你点个赞。

  “诶波”:社会需要多一些这样的人,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会孤立无助,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就不会犹豫。

  “小狸”:感动!助人为乐是一种正能量,很温暖,很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锦凤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1/973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