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南站上演爱心接力 客运人员全程护送残障旅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陈雪骅 2017-02-16 20: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南站工作人员推送袁先生上车。

深圳福田站工作人员,推着准备好的轮椅一路护送袁先生一直到地铁站。

  红网原帖实拍高铁新化南站和深圳福田站温馨一幕(组图)

  红网长沙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海刚)“那天提的东西比较多,我到高铁站外面,刚下出租车,车站的人就来接了,而且一直护送到车上,在车上列车长还特地来问候,送来热茶,下车时也有人来接,不仅接我出站,还护送我到地铁站门口,特别贴心。”2月14日,行动不便的袁先生在新化南站乘坐高铁时,受到了客运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这让袁先生感动不已。

  袁先生住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的山村里,与新化县槎溪镇相邻,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做软件开发,前不久,袁先生回老家陪家人过完元宵节后,2月14日准备在新化南站乘坐G6148返回深圳,袁先生是残障人士,双腿行动不便,平时行走都是依靠轮椅或拐杖,进站、上车、下车到出站这段路,对独自出行的袁先生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于是袁先生便拨打了12306求助,希望能得到新化南站工作人员的帮助。

  2月14日,早上7时40分,新化南站在接到求助服务单后,立即启动为袁先生提供服务,派出新化南站值班员准备好轮椅在站前广场等候袁先生,8时30分接到袁先生后,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值班员吴刚帮袁先生背起背包,推着袁先生验票、行李安检、进站、上车……

  9时30分,新化南站值班员吴刚送袁先生上车后,立即通知深圳福田站值班员为袁先生顺利出站做好接车准备。

  14时18分,G6148次高铁到达深圳福田站,该站客运值班员陈焕莹,早已推着准备好的轮椅在车站等候,一路帮助袁先生下车、出站……陈焕莹推着轮椅,护送袁先生一直到地铁站。

  回想起这次被帮助的经历,袁先生激动地说:“工作人员不仅接送我上下车,还护送我到地铁站门口,特别贴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娄底高铁南站负责人介绍:“这种服务,天天都在发生,这只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目的就是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需要此类帮助的旅客朋友,可拨打12306,提出需求或直接找车站值班人员寻求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6/971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