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金桥社区为“回巢”党员补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4: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16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庆林 通讯员 邓跃飞)“你们平时很少在家,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参加得不多。今天把大家请到一起来,一是要给大家补补党课,再一个就是让大家了解一下社区变化。”近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金桥社区,社区干部曹志芳认真地为该社区16名“回巢”党员上党课。

  该社区有党员67名,但由于企业改制、职工身份置换等原因,社区党员外出务工逐渐增多,这也对流出党员的教育管理带来一定难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如候鸟似的纷纷返家。为充分把握这一时机,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员培训活动,为他们补课“充电”。

  “社区党总支利用党员回家过年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社区党总支书记谷庚秀告诉记者,该社区一方面坚持节前为流动党员上一堂党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等。另一方面大力推行启发引导教育,组织流动党员搞好“四对、四照、四看”,即对照党的宗旨,看自己的理想信念牢不牢;对照党的组织原则,看自己的党性观念强不强;对照党章有关规定,看自己履行义务好不好;对照先进典型,看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不大。

  “通过开展补课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外出务工流动党员的管理,增强了外出务工流动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谷庚秀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6/971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