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东子山村种植培训助101人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力 龙永清 张晓丽 编辑:唐韵 2017-02-17 16: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黄亮力 通讯员 龙永清 张晓丽)“通过参加培训,使我技能知识增长了不少!”2月16日,湖南省凤凰县水打田乡东子山村建档立卡户宋大姐在蔬菜种植培训现场高兴地说道。

  水打田乡东子山村位于凤凰县南部,全村6个寨6个村民小组312户131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92户286人。

  在凤凰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帮扶和指导下,县乡领导深入调研,村组干部积极配合,村民群众主动参与,依托有利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在做足做强椪柑产业,合理开发利用林业资源的基础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兴蔬菜种植,强化技能培训,采取“先富带动后富、有资金有技能带动有劳动力但无资金”的措施帮助村民致富。同时,要求所有农户加入东子山村农业专业合作社,2016年度该村椪柑种植800亩,产果50多万斤,收益30余万元;种植萝卜、白菜等蔬菜100余亩,产量40余万斤,收益30余万元,助力32户贫困户101人脱贫。

  “品改老椪柑、发展蔬菜种植,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带动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顺利脱贫!”在谈到下一步扶贫工作时,凤凰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扶贫村第一村支书廖青峰这样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力 龙永清 张晓丽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17/971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