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今年将重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2-17 10: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今年,行走在人民东路、迎宾路上的市民将会发现,这些城市主次干道在不经意间颜值飙升;社区居民们也会发觉,曾经老旧的家园开始蝶变一新。昨日召开的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透露,今年该区计划铺排重大项目160个,预计投资255亿元,同时重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启动53个社区提质提档。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芙蓉区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楼宇经济税收贡献率突破60%,第三产业占经济总量比重达85.5%。据悉,今年该区将集中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除建立楼宇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楼宇服务中心外,还将在全市首创重点楼宇“楼长制”,由每位县级干部联系一栋重点楼宇,负责其招商选资、配套服务与提质改造。

  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品,芙蓉区不断刷新城区风貌。今年该区将对蔡锷中路、人民东路、迎宾路、高岭街等14条主次干道和支路街巷进行提质改造,建设紫薇路、韭菜园路等4条特色街巷以及林荫道路6条。

  记者了解到,今年芙蓉区重点关注热点民生,并将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启动53个社区提质提档,重点建设识字里、车站北路等10个精品社区,打造走马楼、荷晏等2个示范社区;新增都正街等公共停车场20个以上,新增停车位4000个左右;完成育英西垅小学、大同古汉城小学等13所标准化学校建设;新增10所公办园和普惠民办园,从今年春季入学开始,推行区属公办高中免费入学;新建柳子明纪念园、滨河游园等社区公园(游园)10个。此外,十大民生实事还将涉及浏阳河芙蓉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农贸市场、社区站厕、日间照料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对困难家庭进行常态化精准帮扶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