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永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精准精细破解具体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2017-02-18 0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永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时要求

  精准精细破解具体难题 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 (记者 李伟锋)2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永州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永州市新田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该县门楼下瑶族乡大山深处的小桥岭村,为4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新建的住房主体已完工,今年上半年有望搬迁入住。陈向群走进新建住房,详细了解住房结构、建筑质量、建设成本,并当面询问村民满意度。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让搬迁群众尽快搬进来,住得好。枧头镇龙家大院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古村落,当地结合古村落修复、民俗旅游等开展脱贫攻坚,陈向群对此给予肯定。

  在门楼下瑶族乡小桥岭村和枧头镇龙家大院村,陈向群分别与县、乡、村干部和当地群众座谈,共同探讨脱贫致富之策。“林业资源多,但运输不方便”“行政村合并后,就学就医较麻烦”“搬迁后,后续生活保障有担忧”……村民向省领导坦言当前困难。

  陈向群表示,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精细精准地破解脱贫攻坚中的一个个具体难题。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要注重解决搬迁人口的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现实问题,尤其是行政村合并后要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要充分利用良好资源,积极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游、民俗游等特色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