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跳入搅拌机玩游戏受重伤 安全教育仍需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李圆菲 符晴 编辑:陈雪骅 2017-02-21 22: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李圆菲 符晴)“小超人摇身一变,就可以从高速旋转的机器里飞出来……”动画片里的虚构场景,竟引发一名常德9岁男童自酿惨剧。2月19日下午,这名男童与同伴玩耍时,看到转速并不快的水泥搅拌机,出于好奇便跳进去想体验真人版的“超人逃脱”,造成身体多处挤压伤,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入院。

  “我们在屋外玩耍时,发现邻居家正在建房屋,有一个圆形的混凝土搅拌机摆放在那,突然就想到了以前看过的一部动画片里也有个这样类似的机器,小超人正是跳进这种机器里再飞出来的,于是就想自己体验一下。”在长沙就诊的这名男孩告诉记者,他和小伙伴先是尝试接通电源,待搅拌机运转后,觉得速度不快,刚好可以体验“超人逃脱”,他随即跳入搅拌机,没想到,搅拌机“轰隆”一声顿时就把他挤压得没法动弹,把他全身多个部位搅住,鲜血直流,凄惨的呼救声响彻四周。听到呼救声的邻居立即拨打120将孩子送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紧急抢救。

  “孩子入院时,全身多处挤压伤,暴露部分都是大量水泥浆和凝血块存留,紧急完善一系列检查后,诊断为全身多处挤压伤:颅底骨折,创伤性窒息,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右侧血气胸,左侧血胸,肝脏挫伤,右肾挫伤,骨盆骨折等。”当时接诊的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勇介绍,经医院重症医学科联合胸外科,骨科,儿科,眼科等多学科联合积极救治,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已经基本平稳,转入普通病房继续下一步治疗及康复。

  “意外伤害是儿童安全的最大杀手,家长应在生活中为他们筑一道安全墙,谨防出现意外。”医师杨勇表示,医院已经接受过多例因操作搅拌机、搅面机不当而受伤的成年患者及未成年患者,建议市民在使用该类机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操作章程进行。家中电源线和电源插头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用手接触各种电源插座。另外,家长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营造安全的家庭居住条件,尽量避免可能发生的伤害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李圆菲 符晴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1/9704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