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摄影报组团走进乌龙山大峡谷采风(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2017-02-21 15: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右二)参加采风活动

惹迷洞内千姿百态的洞景让采风团拿起手中相机拍个不停

飞虎洞中的非遗文化活动展示,“长枪短炮”一起上

飞虎洞前合影留念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2月20日,中国摄影报走进龙山县乌龙山大峡谷采风活动举行,中国摄影报社总编助理万戈,中国摄影报社活动部主任吴平,中国金像奖获得者康泰森,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摄协及周边地区近百余名摄影家参加了活动,其中还包括多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县摄协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乌龙山大峡谷位于龙山县群山碧水之间,距龙山县城35公里,总面积72.7平方公里,以岩溶峡谷胜景和溶洞群规模巨大为主要特征,属湖南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乌龙山园区。景区内有15公里峡谷陡峭险峻,林深篁密,形成一道绿色长廊,据国际洞穴专家考证,乌龙山大峡谷是我国最大的溶洞群,212个溶洞星罗棋布于此,形成世上罕见的大规模溶洞群,构成一个个神秘的地下迷宫,被誉为“世界溶洞博物馆”。著名画家黄永玉游览此地后曾咏诗赞叹:“龙山二千二百洞,洞洞奇瑰不可知。”整个风景区以山、水、洞、石等自然景物为主要特色,渗透了湘西土家族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采风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了乌龙山大峡谷的惹迷洞、鲢鱼洞进行采风,随后还在飞虎洞中观赏了土家族原生态的打溜子、毛古斯、咚咚喹、三棒鼓等非遗文化活动展示。

  采风拍摄中,采风团一行对乌龙山大峡谷沿途的自然风光、人文地理和历史文化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拍摄。灯光辉映之下的惹迷洞五彩斑斓,洞内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有景有情,让采风团一行拿起手中相机拍个不停。皮渡河边,修竹夹岸,碧波粼粼,飞虎洞中,乳石密布,深邃莫测,峡中绝景,藏天地之灵,纳山川之秀,乌龙山大峡谷的秀美风光让采风团一行赞不绝口。

  万戈表示,龙山是中国土家族发源地之一,其历史底蕴和民族文化深厚悠远,非常具有魅力和韵味,尤其是乌龙山大峡谷集优美风光和溶洞奇观为一体,是武陵山地区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当地积极通过摄影宣传报道,让外界能够越来越聚焦于此,旅游扶贫的步伐越发坚实有力,相信大美龙山、溶洞奇观将会成为新兴旅游高地,从而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中国摄影报,是集导向、展览、摄影学校、摄影医院、旅行社、绿地、俱乐部、服务中心、邮局等功能和属性为一体的专业摄影报社,能够及时准确地把党的文艺方针、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工作思路和摄影业界动态传达给读者,有针对性的为读者提供基础教学、图片赏析、器材推广等各方面的信息和服务,大量国内外影展、影赛消息直达社区和广大摄影人,器材技术理论专版为影友解惑答疑,全年208块图片版展示4000多幅国内外摄影佳作,彩色版面之多为业界之首。创刊近20年来已经在摄影爱好者当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此外,中国摄影报还设专栏介绍国内外最新摄影图书,提供读者园地,组织了一系列国内外的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1/970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