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外宣工作会议提出在创新上下功夫做响文化传播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2017-02-24 12: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出湖南美好生活

  全省外宣工作会议提出,在创新上下功夫做响文化传播品牌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2月23日下午,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振红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

  蔡振红说,对外宣传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是实施国家外交战略的重要方面,同国际国内形势密切相关、紧密相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首先要心中有势,做到因势而为、顺势而进。

  围绕如何抓住有利的“时”和“势”,把关注度转化为认同度,进而塑造湖南良好的国际形象?蔡振红说,围绕新方略设置议题,讲出湖南精彩实践;围绕新常态设置议题,讲出湖南创新优势;围绕新愿景设置议题,讲出湖南美好生活;围绕新舆情及热点敏感问题设置议题,维护湖南良好形象。

  蔡振红说,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必须把对外传播能力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好“桥”与“船”的问题。“对外传播必须要有自主的平台和渠道,自主才会自由,才会真正掌握‘话语权’,说我们‘想说’和‘要说’的话。”蔡振红说,要加强建设,搭“桥”跨海;要加强合作,借“船”出海;要加强统筹,借“机”求显。

  对于如何增强湖湘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蔡振红指出,文化走出去,对湖南发展非常重要。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做响湖南自己的文化传播品牌。利用全球各地逐渐升温的“中国热”,充分运用湖南的影视、文学、美术、音乐、戏剧、动漫等,把更多的湖南元素融入进去,让更多的不同民族和不同国家的人们更好地感知湖南、热爱湖南。注意发挥好对外文化贸易的对外传播作用,在文化产品的质量、创意、品质上下足功夫,积极对接海外市场,把更多的影视作品、电视节目、湘版图书和湘绣、湘瓷、湘茶等“湘字号”特色文化产品卖到世界各地。

  向力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我省外宣“大合唱”;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外宣工作目标。

  会上,省文化厅、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委外宣办、张家界市委外宣办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4/969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