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版集团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乔伊蕾 编辑:陈佳婕 2017-02-24 10: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乔伊蕾)2月22日-23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湖南出版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出版集团2016年汇总营收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8.78亿元,实现利润19.17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过去的一年,湖南出版集团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集团连续八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南传媒进入世界出版企业前10强,排名第六,是中国和亚洲排名最前的出版企业,蝉联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前10强,入选财富中国500强,以体制机制创新保障“双效统一”的典型经验得到主流媒体广泛推介。

  图书出版再攀高峰。中南传媒一般图书在全国实体店市场码洋占有率稳居前三。86种选题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选题,在地方出版集团中排名第二,社均数排名第一。

  媒体和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红网在地方新闻网站中影响力排名第一,时刻新闻客户端用户数突破1650万。《快乐老人报》发行量突破220万份,“新老人”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00万。

  坚定推进线上与线下结合、文化与金融结合,业态转型进一步提速。数字教育方面,天闻数媒数字教育产品覆盖全国30个省份、2600所学校。博集影业首部作品《法医秦明》播放量接近15亿次。地铁传媒获长株潭城铁全线媒体运营权。

  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去”,助力展示湖南速度、湖南质量、湖南形象。致力文化援外的中南安拓公司正式运营,天闻数媒云课堂新落户马其顿,与巴基斯坦、柬埔寨的教育项目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天闻印务获得孟加拉教材印制订单。中南会展公司成功承办“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完成赴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设计陈列布展,成为中国在境外首个拥有完整产权的永久性纪念馆。再次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据悉,2017年,湖南出版集团将紧抓机遇,直面挑战。以保增长、促转型、提效率为目标,以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稳中求进为工作基调,在导向管理、教材教辅、传统出版、媒体序列、多元经营等方面,以“稳”保基础保阵地保增长;在投资并购、新业贡献、延伸服务、门店建设、走出去、人员激励等方面,以“进”求新求变求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乔伊蕾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4/9694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