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开展科研院所环境污染专项治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夏君香 2017-02-26 10: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许杰)科研院所承担了大量的科研实验任务,实验过程中易产生大量的废水、废液和废渣,甚至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如果直排将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日前,芙蓉区环保局开展了科研院所环境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湖南省农科院和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只见一座座标准的废水处理站伫立在实验大楼旁,昔日直排的实验室废水经过处理之后变成了一股股清流。“监督性监测数据显示,各项污染物排放达标。”芙蓉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科研院所承担了大量的科研实验任务,实验过程中易产生大量废水、废液和废渣。以省农科院实验大楼为例,日排放实验废水达10吨,以酸性废水居多。“此前曾发生过某科研院所将开展中试项目过程中产生的废酸交由无资质的单位处理而导致的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因此必须纳入重点监管,尤其是实验废水和实验室危废,要确保严格按要求处置。”芙蓉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来,芙蓉区借助清理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契机,将省农科院等5家大型科研院所纳入整治范围。截至目前,芙蓉区所有科研院所已经完成环境治理任务,管理制度和运行台账一应俱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