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注册志愿者达到780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姚静 编辑:陈佳婕 2017-02-26 09: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姚静)2月25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长沙市文明委、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雷锋精神论坛”在雷锋故里望城区举行,国内多名专家学者围绕“雷锋精神与职业精神”,探讨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海军原副政委、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新华社原副社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路建平,湖南省军区原政委、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杨忠民等出席论坛。

  作为雷锋家乡,湖南强力打造“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将发现、培养、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常态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并探索鼓励做好事无后顾之忧的保障机制。

  目前,全省注册志愿者达到780万人,注册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团17000多个,建立了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化服务、三农服务、环境保护、心理咨询等6个省级专业志愿服务总队,专业志愿服务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122个县区。

  蔡振红表示,雷锋精神一个重要内涵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推进岗位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不断增强岗位学雷锋的意识,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加强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倡导爱岗敬业进一步统一起来,大力推行螺丝钉精神,引导更多的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放在哪里在哪里发光。要不断丰富岗位学雷锋的载体,学雷锋最好的表达方式就是敬业乐业勤业精业,推动学雷锋对象从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向服务业、新社会组织群体延伸,在内容上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修正行业不正之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联系起来,设定更多有特色、接地气、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让更多的人学雷锋。要不断丰富岗位学雷锋的内涵,进一步突出雷锋精神中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内涵,引导人民像雷锋一样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讲诚信守公道、艰苦奋斗、创业创新,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姚静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6/969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