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建好用好“中央厨房” 确保媒体从相加走向相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7: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湖南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今日,湖南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全面学习贯彻1月5日中宣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他指出,湖南媒体要强化大局意识、融合意识、时间意识和担当意识,紧扣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这条主线推进媒体融合,始终坚持新闻立报立台立社,树立品牌意识,确保融合发展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媒体从相加到相融,这是质的变化,是新闻战线的一次重大改革。”蔡振红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是一项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高起点、大格局意识,把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作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移动媒体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创新移动新闻产品,打造与主流媒体品格和气质相一致的移动新闻精品。要在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上有所作为,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统”与“分”的关系,建立采编分离、全媒体生产的运行机制。要努力抓好“中央厨房”建设这个龙头工程。要强化全媒体人才培养这个重要支撑,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人才使用通道,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全媒体集团军。各媒体要找准适合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深耕专业领域,积极探索广告经营、信息服务、版权合作等多种盈利模式,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会上,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湖南日报将加快融媒体“中央厨房”建设、融媒体分社建设、机制体制创新、人员转型培训;湖南广播电视台将打造芒果新闻客户端,坚持移动优先,重塑新闻流程,探索顶层设计,打造传播新体系;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组建红网新媒体集团,从导向、整合、内容、平台、团队五个方面发力,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8/968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