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赶早备战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欧阳娅琼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1: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罗玉霞 欧阳娅琼)“我领了100多亩的烟苗,要趁着天气好赶紧种下去。”2月20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烟苗大棚里人声鼎沸,领了烟苗的烟农们脚步匆匆,赶着好天气赶紧把烟苗种下去。

  北湖区立足一个“早”字,积极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从去年冬天开始,该区结合秋冬种工作及早稻集中育秧项目的推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宣传发动工作,督促农户及早落实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和农药等春耕物资,帮助农户联系水果苗木,并大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农活季节很关键,希望我们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三合村的种粮大户骆元波今年就赶了个“早”。大年初七,他就带着他的团队了忙起来。去年,骆元波种的300多亩烤烟因为天气恶劣损失很大,今年他又增加了100多亩,铆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要忙着烟田,还要给去年种的五百亩油菜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春节前,该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提高特色优势产业生产技术、蔬菜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果园管理、重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并组织相关部门辖区内农资批发市场和乡、村农资集散地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

  今年,北湖区计划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逾15万亩,已完成春收作物种植任务13.9万亩。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该区将粮食生产基金150万元列入财政预算,在资金上优先支持涉农项目,及时发放适度规模经营补贴9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欧阳娅琼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8/968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