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承办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 于浏阳河芙蓉区段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波 编辑:于佳丽 2017-02-28 09: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河赋予了芙蓉灵动,东西两岸风光带载动芙蓉风情。

  红网芙蓉区分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波)2月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传说中“龙抬头”的日子。中华龙舟大赛在昨日拉开了帷幕。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二站正式落户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将于4月15日在浏阳河芙蓉区段举办。目前,湖南省还没有承办过该项赛事。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将在万宁、长沙、福州等7座城市举行,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6支队伍2000名运动员参加。

  链接:中华龙舟赛分站赛安排第一站:海南省·万宁市(2月26日、2月27日)万宁与龙舟总有着不解之缘。从2012年开始,每逢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中华龙舟大赛便会来到万宁,不曾例外。2015年,万宁和乐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小镇”称号。中华龙舟大赛、万宁、龙抬头,这几个名词自然地维系在一起,而龙舟文化与精神也深深地烙印在万宁的城市名片上。

  第二站:湖南省·长沙市(4月15日、4月16日)湖南是端午的源头,龙舟划进湖南,就意味着回到了故乡。湖南人对龙舟运动、龙舟文化的热爱是厚重的、纯粹的。中华龙舟大赛首次来到湖南长沙,不仅仅是为了办一场瞩目的顶级赛事,更重要的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与回归,不忘初心。

  第三站:福建省·福州市(5月29日、5月30日)

  第四站:广东省·惠州市(6月17日、6月18日)

  第五站:江苏省·南京市(9月23日、9月24日)

  第六站:浙江省·丽水市(11月18日、11月19日)

  第七站:海南省·陵水县(12月9日、12月1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2/28/968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