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陈佳婕 2017-03-01 09: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提出

  加强国企党建 推动国企改革发展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召开的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提出,要围绕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一根本目标,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2016年底,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7303.26亿元;去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065.45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利润77.6亿元,同比扭亏增利93.8亿元。

  会议提出,今年省属监管企业实现全面盈利,营业收入、利润、税收同比分别增长10%以上。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实监管、强党建,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胡衡华指出,大力加强国企党建,带动国企改革发展,是今后国企工作的重头戏、硬任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不能含糊,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融合,坚持企业党建工作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国企负责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敢担当,廉洁自律讲“干净”,当好领军者,发挥好表率作用。

  张剑飞在充分肯定去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省属监管企业要当好振兴实体经济的排头兵,既要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稳定增长,也要追求国资运营效率的全面提升;全省国企要向市场、主业、管理要效益,千方百计稳增长;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