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天流转土地近5000亩 靳江湿地公园加急建设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华南 编辑:于佳丽 2017-03-02 14: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靳江湿地公园

  红网宁乡县分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 刘华南)“靳江湿地公园的整体规划方案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特别是为打造湿地公园需要的土地流转工作进展非常顺利。”2月27日,记者走进湖南省宁乡县大屯营镇,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许多农民兄弟在政府大院进进出出,忙着和政府相关部门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院子里人来人往,热闹异常。这一切,无疑预示着,大屯营镇紧紧抓住靳江湿地公园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加速推进这个省级湿地公园建设步伐。

  去年12月份,靳江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省专家团实地考察评估和评审,成功获批湖南省内首个省级湿地公园,由此给大屯营镇带来了发展的机遇。前不久,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还特地深入该镇进行调研,并提出了要在充分保护原生态的前提下,全面加强靳江河沿线生态修复,打造“四时景不同”的十公里湿地风光带的指示。目前,该湿地公园的整体规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下,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

  “从正月初十开始,我们一直全力推进湿地公园范围内的土地流转工作,到正月十五,全镇已完成了近5000亩的土地流转工作。”这几天一直忙碌在土地流转工作一线的大屯营镇人大主席文献,见到记者这样说道。据介绍,此次湿地公园涉及土地流转512户农户,已成功签约流转土地的有495户,仅剩下7户正在洽谈进行中。目前该镇已经成立了土地合作社,流转的土地将集中到土地合作社,然后结合湿地公园的规划设计,发展多个集种植、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湿地项目。

  东南板块的九曲靳江,是宁乡境内不可多得的一条自然风光带,其景色和历史底蕴既优美又厚重。上游不远处有刘少奇故居,中游具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下游则是富有历史底蕴的道林古镇。靳江省级湿地公园集中在道林和大屯营镇境内,总面积为384.6公顷,由河流和库塘构成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丰富,其中靳江河大屯营段长达12公里。大屯营镇在充分保护原生态的基础上,已经着手全面加强靳江河沿线生态修复,并对沿线淤涌地带进行疏通、打桩护堤,因地制宜在岸边种草木,恢复沙滩地、草地、老码头等项目。其中总投资800万元的成五一艺术馆基本建成,将成为湿地公园区域内一道靓丽的人文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华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2/9676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