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专项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经营行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阴县纪委 编辑:夏君香 2017-03-03 14: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湘阴县持续严查涉砂行业“采、运、销”各环节的违纪违法行为,共查处公职人员涉砂案件42起,处理处分42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今年初,该县通过全面自查、摸底排查、深挖核查、问责审查,部署启动了新一轮清理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砂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该县从县纪委、水务、砂管、海事等部门抽调14名骨干力量组成专门办公室,建立了“五专六抓”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县动员大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全面拉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全县所有在职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干部、退休人员如实填报个人资料,做到不漏一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在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的同时,涉砂整治办对全县28条采砂工程船、1座浮吊、32处砂石码头、66条运砂运输船法人代表、参股人员及运营模式全面摸底排查,并对2015年以来已查获的涉砂违纪违法案件逐一进行梳理核查,从中发现问题线索,确保不出现漏网之鱼。

  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4个纪检监察室分片联线,建立“一天一碰头、一周一调度、半月一小结、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模式,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对专项整治行动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的,将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对整治工作中暴露的系统性、普通性问题和监管方面的漏洞,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形成制度规范,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滋生的机会,有效防范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湘阴县纪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阴县纪委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