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兰共和国参议院副议长访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3-04 09: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3月1日至3日,波兰共和国参议院副议长兼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什·柴莱伊一行访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会见代表团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到机场迎送。

  会见中,韩永文对于格热戈什·柴莱伊一行来湘表示欢迎,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情。韩永文表示,波兰在连接中东欧中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双方的合作空间广泛、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副议长一行,增进双方了解,加深彼此交流。湖南也将主动把握机遇,促进工程机械、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走出去。

  格热戈什·柴莱伊表示,在波兰和中国双边关系最好时期,波兰将积极增进与湖南的经贸合作,也希望在旅游、环保技术、科研开发等领域扩大双方交流。

  会见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建设波兰中国(湖南)工业产能合作园协议和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商贸总部中心项目协议。

  在湘期间,格热戈什·柴莱伊一行考察了正在建设之中的长沙市黄花综合保税区中东欧16国(中部)国际贸易总部保税区,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中东欧对接我国中部地区商品互通的集散地。随后,他来到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波兰商品馆)和高桥润川中东欧(波兰)贸易文化交流中心,两处都展示了来自波兰的上百种食品和日用品,格热戈什·柴莱伊边走边问,哪种商品最走俏,当他看到有来自自己家乡的商品时,随即拿起来对随行的人说,这是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休闲食品,希望也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欢。

  在湘期间,格热戈什·柴莱伊一行还考察了远大住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企业,实地了解了我省在机械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参加会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