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柯敏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19: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湖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

  会上,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人防办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对当前国家新的政策和改革方向作了解读,全省人大城建环资系统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座谈讨论。

  2016年,湖南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全省419个断面达标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的有376个,占89.7%,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比例为81.2%。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开展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共清理上报53767个,完成整治53760个。同时,加强耕地保护与建设,全年减少占用耕地近2万亩,投资28.7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82万亩,耕地质量平均提高1-2个等级。

  会上,王柯敏强调,要抓牢人大立法主导权,坚持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努力使城建环资领域的每一个法规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是货真价实的“良法”;要敢于碰硬抓监督,提高人大监督权威,做好执法检查,在跟踪检查、督促整改上求实效;要回应民众关切抓调研,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难点热点问题;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推动解决城建环资领域的重大问题。针对人大城建环资系统自身建设,王柯敏还强调,要讲政治,切实强化党的领导,要勤学习,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要讲规矩,勇于担当干净干事,以新作为、新业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7/9659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