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3-07 16: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攸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现场

与会妇女代表

  红网攸县分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春晖又红万朵花,红旗再展半边天。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湖南省攸县召开庆祝国际劳动“三八”妇女节大会暨“家风家训”公益讲座,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县领导周志强、罗曼、刘燕舞、文小凤,老领导夏玉珠、黄清秀及全县各界妇女代表3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攸县妇联引导和组织全县广大妇女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评为2016年全市妇女工作先进单位。

  在队伍建设方面,全年共派送4批12人次优秀妇女干部参加市优秀女干部培训班,承办“文明株洲、身边最美”主题巡讲活动,邀请市“最美家庭、最美创业”等5位典型先进进行了专题报告,并成功创建了新市镇新联村和蔬而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增强妇女活力方面,创树了一批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了“巾帼展风采、健康新生活”趣味运动会,组织了“有爱不孤单”成长夏令营活动,开展了“稻花香”读书会活动。

  同时,在帮扶和推进妇女事业方面,县妇联各项工作也走在了全市前列。2016年,联合县卫计局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共筛查适龄妇女22573人,争取国家、省、市对农村妇女“两癌”专项救助资金103万元,救助妇女300多人;联合人社局举办了以“送岗进社区”为主题的招聘会4场,提供近3500个工作岗位,并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762万元,扶持妇女创业94名,带动上千名妇女实现再就业。

  此外,县妇联还充分发挥信访窗口及12338维权热线作用,2016年共接待来信来访共103起,提供法律援助9件;利用“三八”维权周及“6·26”禁毒日、“家庭律师社区行”等活动,广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并到各社区发放反家庭暴力、禁毒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有力地保障和维护了全县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

  2017年,县妇联将紧紧围绕“立足创业行动、助推妇女就业,立足维权行动、保障妇儿权益,立足文明行动、打造和谐社会,立足关爱行动、提升幸福指数,立足改革行动、充实基层力量,立足创建行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并重点突出“产业突围,转型突破,奋力打造富强美丽幸福新攸州”的工作主题,主攻“五区”,推进“五转”,实施“五动”,实现“五个攸州”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使全县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攸县副县长罗曼对县妇联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聪明才智有力地推动了攸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她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凝聚巾帼之力、谱写发展新篇;要发挥独特优势,促进社会和谐;要强化自身建设,展示良好形象,在“产业突围、转型突破”、打好“五区”大会战、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攸州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16年度全县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30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及20个巾帼标兵进行了表彰;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教授刘建海还在会上开展了有关“家风家训”的公益讲座,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7/966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