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走路姿态锁定嫌凶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李玲 编辑:杨滋 2017-03-07 16: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县分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史明玄 李玲)近日,湖南省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根据视频监控从犯罪嫌疑人走路姿态入手展开合成作战,成功破获去年以来汉寿县发生的砸车、入室盗窃案件26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

  2016年8月25日晚,县城某小区内5辆汽车车窗被砸,5万余元的现金及物品被盗走。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小区监控模糊不清,只能看到两名嫌疑人一高一矮。经进一步勘验,锁定嫌疑人为有盗窃前科的44岁汉寿县沧港镇男子李某。

  就在民警全力侦查此案时,县城内又有几家单位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带着假发、手套,全副武装,手法专业,现场没有遗留痕迹。

  现场:“这个嫌疑人的话,也是一个肚子,一个斜跨包的动作,然后带着口罩,走路都是小步小步,然后再看这边,这个嫌疑人,就是那种小步小步的走,越看越像,开始还不那么确定,戴手套,这是带的手套”

  民警通过对调取的所有监控进行分析,发现两个监控录像中一名嫌疑人的走路姿态与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中的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由此展开大胆联想,近期发生的系列盗窃案是否同一伙人所为。办案民警立即并案调查,经多方取证,确定系列盗窃案均为同一伙人所为,掌握确切证据之后,在县城区某茶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蔡某抓获。

  两人都曾因盗窃被多次判刑,去年出狱后,好赌的两人在牌桌上相识,为了过上好日子,两人一拍即合,重操旧业。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玄 李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7/966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