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杨杨 刘文韬 冒蕞 编辑:陈佳婕 2017-03-07 0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平参加审议 王勇到会听取意见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

  红网专题:新动能 2017全国两会

  英文报道:Hunan Delegation's third plenary to review Government Work Report

  红网北京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廖洁 杨杨 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冒蕞)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参加审议。国务委员王勇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副团长许达哲、乌兰、韩永文参加审议。参加审议的还有:徐守盛、胡衡华、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代表。到会听取意见的还有:国务院办公厅应急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

  王勇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着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实事求是,以事实说话,以数据证明,以实践检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勇说,这些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湖南人民努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的一年,我们要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把地区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规划进一步对标,完善发展方向和思路,使湖南的发展更好地融合到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把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努力的方向。

  许达哲代表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把人民的共同财富切实守护好,发展好”。湖南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既要加快培育大型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把省属国企加速做强做大,又要为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更优服务和更大支持,努力发展更多具有创新特色的小巨人企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的要求。坚决完成省属国有企业的公司制改造任务,推进国有企业混合制试点和国有企业资产重组,改善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要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减费降负,给予国有企业更大自主权,引导国有企业突出主业,焕发生机和活力。要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尊重企业家、尊重工匠成为社会共识。

  许达哲代表还建议,进一步支持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和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平台作用,建设好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湖南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

  张剑飞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市场化债转股进行引导;加快制定出台推动“僵尸企业”出清相关配套政策;下放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审批权限;对独立工矿区“三供一业”分离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加大工矿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

  审议中,胡子敬、詹纯新、钟发平、胡忠雄、邓三龙、李华、曹慧泉、秦希燕等代表,分别就加强电商管理、不断改革创新激发国有资本活力、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炼油产能布局宏观调控、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三去一降一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提出了建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杨杨 刘文韬 冒蕞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7/966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