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通报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夏君香 2017-03-08 21: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永州市零陵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菱角塘镇门滩村委会挪用生态效益林补助资金的问题。2002年至2011年,门滩村委会挪用生态效益林补助资金39556.55元,用于村务开支,村党支部书记罗爱中、村秘书蒋新国对此负主要责任。2016年12月,罗爱中、蒋新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菱角塘镇土塘村委会骗取国家扶贫资金的问题。2015年7月,土塘村委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采取虚报的手段骗取国家扶贫资金25000元,用于村里其他开支。村党支部书记康志善、秘书黄爱民对此负主要责任。2016年12月,康志善、黄爱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朝阳街道办事处诸葛庙村委会骗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的问题。2013年2月,诸葛庙委会采取虚报手段骗取“一事一议”专项资金25000元,用于村里其他开支。村党支部书记杨振忠对此负主要责任。2016年12月,杨振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朝阳街道办事处桃江村委会克扣群众水淹补偿款的问题。2013年1月,桃江村委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克扣提取群众水淹补偿款10153元,用于村里其他开支。村党支部书记孙怀兰对此负主要责任。2016年12月,孙怀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徐家井街道办事处回龙塔社区网格员蒋云祥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2013年,蒋云祥违反群众纪律,在分配救灾救济款物时优亲厚友,安排不属于发放对象的朋友唐艳芬到办事处领取救灾物资,造成了不良影响。2016年12月,蒋云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8/965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