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持之以恒加强省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倩 罗超 编辑:王娉娉 2017-03-08 17: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倩 通讯员 罗超)3月8日,湖南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做到责任上肩、任务到人。狠抓机关反腐倡廉工作,教育预防扎实有效,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监督执纪日趋严密;同时,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推动全省政法机关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预防惩治腐败工作。一年来,全省政法队伍形象显著提升,政法队伍民调比上年度提高2.33个百分点。

  黄关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鲜明主题;坚决惩治腐败,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所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特点,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做到四个“始终坚持”。

  黄关春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新要求,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为重点,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以上率下作表率,聚焦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折不扣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黄关春强调,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注重高规格站位,将反腐倡廉建设纳入政法综治工作全局来思考和定位,以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助推政法综治工作发展。要注重高起点谋划,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纪检派驻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驻委纪检组工作,真正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注重高标准推进,委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带好、管好队伍;驻委纪检组要着眼大局、聚焦主业、敢于担当,为推进省委政法委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主持会议。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委员张小华作工作报告。委机关各部室组主要负责人、委班子成员递交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倩 罗超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8/9656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