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自掏腰包筹划演出 特殊方式学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黄萍 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7-03-09 16: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300多名农村妇女盛装上阵,以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红网湘阴3月9日讯(通讯员 黄萍 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3月8日,湖南省湘阴县新泉镇西林港社区唐家湾健身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00多名农村妇女盛装上阵,以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一曲《共舞中国梦》拉开了新泉镇西林片区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的序幕,近3000人观看了演出。

  这次演出是由西林港社区负责人侯伏连、资江村村支书黎放明、新泉镇舞蹈协会会长何沐英3人领头,自掏腰包出资赞助的。侯伏连和何沐英说,他们是本着“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的活动宗旨,想通过开展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改变农村妇女在家生活单调、文化生活缺乏的现状,让更多农村妇女参与文化活动,活跃大家的业余生活,提高大家的文化素质。

  因此,他们萌生了筹划一台节目组织妇女们都来参加的想法,得到了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了这次演出,他们走村串户,积极动员,全镇12个村都组织了人员排练了节目。侯伏连、黎放明、何沐英3人共出资1万多元准备演出的场地、背景、音响、设备等,前后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组织策划了这台文艺汇演。

  参加演出的一共有近400人,表演了《康巴情》《魅力无限》《红红的中国》等20多个节目,有腰鼓、舞龙、广场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附近12个村的好几千村民前来观看。

  黎放明认为,通过开展这种参与性强、大家易于接受的文化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准备节目的同时村民之间增进了感情,扯皮打架的事情减少了,和睦相处的时候也多了,促进了社会的和谐。新泉镇文体站负责人夏敏表示,今后要经常开展一些村民们喜欢的文化活动,真正做到文化下乡,活跃基层文化。

  湘阴县文体广新局负责人胡智等观看了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黄萍 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9/9650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