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专项整治重点区域超限超载

来源:红网 作者:谷金河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5: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9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谷金河)近年来,通过政策宣传、政府主抓、部门联动、责任倒查等措施,湖南省桂东县治超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基本上实现了“三个基本消除”的目标。但项目工程砂石料运输、夜间偷运、避站绕行等超限超载行为仍时有发生,这也成为当前源头治超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

  针对这些问题,桂东县通过县乡两级专题研究、联手现场督办等措施,不断加大对砂石料重点区域的专项督导检查,对如何落实砂石料治理工作长效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检查与整改相结合,查处违规超限超载砂石料车辆,强行拆除非法改装,进行责任倒查。同时,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企业货物源头责任人约谈等形式,对违规装载的砂石料场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实施“一超四罚”规定,有效遏制了砂石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行为。

  各乡镇、各相关责任部门针对重点区域,制定了联动整治方案,多措并举进行专项整治。沤江、沙田镇结合县政府组织的河道整治,多部门联手出击,重点打击非法砂石料场及砂石料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寨前、大塘、四都、清泉镇为使源头不出现盲区和漏点,千方百计整合资源,利用护林防火巡查强化源头治超监管和路面稽查,补充人员,对境内拉运沙石、建材等货源密集区域车辆进行全方位监控,确保源头治超工作无死角、无盲点。

  从3月1日至6月30日,该县计划开展为期百日的联合整治行动。截至日前该县共抽调交警、公路、运管人员30余人,稽查车6台,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查处违法违规装载砂石料超限运输货运车辆十几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谷金河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9/965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