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全力脱贫攻坚 致力民生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刘惟烜 2017-03-09 14: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9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邓和明)近日,湖南省嘉禾县委驻塘村镇工作队入驻,正式拉开了该县今年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倾力改善民生的序幕。

  “今年,我们将倾力打造民生财政,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补短板、兜底线、保基本,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民。”嘉禾县委书记郭薪说。2017年,该县为了实现17个村摘帽、7590个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嘉禾将认真落实“五个一批”“七个精准”要求,扎实推进“九大扶贫攻坚工程”,在“诚、细、实、真、融”五个字上下功夫,突出产业主导,落实“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和积极性,推进技能培训、信贷支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此外,该县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推进创新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搞好技能培训,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村转移劳动力、去产能分流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城乡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努力解决困难群体住房、就医、养老、救助等问题,全面提高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水平。

  “老百姓是否过得安心、舒心,社会安全问题是关键。”郭薪说,今年嘉禾将依托“智慧嘉禾—平安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网格化、信息化、法制化、实名制“三化一制”等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城乡全覆盖、“三实”信息采集常态化和镇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四位一体”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的城区治安巡防,严厉打击黑恶枪、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行为。

  同时,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法制教育、联合接访、排查包案、制裁违规访,大力开展“大宣传、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防止各种矛盾、问题和纠纷叠加共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源头治理、专项整治、科技兴安三个重点,抓好矿山、消防、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据了解,2016年,嘉禾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亿元,同比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8%;实际到位内资、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15.8%、1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3%、8.0%。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9/965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