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胜蓝 廖洁 编辑:陈雪骅 2017-03-11 23: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下午,湖南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胜蓝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3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在长沙召开,部署全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道晋指出,当前,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内部条件已经成熟,外部环境也已具备,推动农业实现从低端向高端、从传统到现代的跃升,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是必由之路。发展精细农业亟需“互联网+”提供新支撑,促进农民增收亟需“互联网+”提供新动力,加强农业市场监管亟需“互联网+”提供新平台,推进新农村建设亟需“互联网+”提供新载体。

  戴道晋要求,要精准把握“互联网+”现代农业“+”什么、怎么“+”,以系统的思维、有效的路径、务实的举措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从生产端入手,引导各地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抢抓电商发展机遇,推动农产品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推进“互联网+”服务,为农民提供足不出户的个性化需求;利用“互联网+”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农业生态安全。

  戴道晋强调,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是一项极具开创性和挑战性的工作,新情况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多。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介绍,目前,湖南各类“互联网+”经营主体加速成长,去年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比2013年增长2倍。全省有1806个乡镇建成光网宽带,无线信号覆盖1858个乡镇,占乡镇总数的96%;信息进村入户试点顺利推进,建成村级信息站2250个;“12316”“三农”综合信息服务范围覆盖全省。

  会上,湖南省农委与阿里巴巴、省电信、省农行、省邮政、省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1日,“互联网+”现代农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邀请全国农业互联网领域8位知名专家论道“互联网+”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胜蓝 廖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1/964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