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手机认证”惠泽10869名退休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智平 丁鹏 编辑:刘惟烜 2017-03-13 14: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1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智平 丁鹏)3月13日,湖南省隆回县高平镇退休王阿姨在家用手机完成每年一次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后,高兴地说:“没想到足不出户,不到10分钟,便在家用手机进行了网上认证,还省去县城的车旅费。”据统计,全县共有10869名退休人员像王阿姨一样,在家通过手机进行认证。

  据隆回县企业保险站负责人介绍,2016年起,企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认证工作有两种选择:一是用电脑登录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网址www.hn12333.com),点击进入“企业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进行网上资格认证。二是用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APP,按系统提示通过手机认证。

  离退休人员通过手机进行面部辨析,减少来回奔走、旅途辛劳的现象,方便了群众每年一次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王阿姨是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后住到老家隆回县高坪镇,身体有病、行动不便,家里又没有电脑,以前每一年认证,都要家属租车,送她到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去,来回四五个小时,非常不方便,而现在则可以直接用手机认证。王阿姨高兴地说:“手机认证,太方便了,省时又省钱,是我们退休老同志的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智平 丁鹏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3/9640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