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今年计划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超 李荀龙 编辑:刘惟烜 2017-03-14 0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3月1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李荀龙)有就业,家庭就有收入,民生基础才能筑牢。3月13日召开的湖南省湘潭市就业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湘潭将紧紧围绕民生重点,力争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提供精准扶贫就业岗位2500个,发放创业贷款1亿元,努力保持湘潭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16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市人社部门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就业成绩单”,不仅“总分高”而且“单项强”。其中,全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2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1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1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1亿元,均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体现了保就业与惠民生的紧密相连。

  2017年是“十三五”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湘潭市将如何书写就业这份民生答卷?有哪些惠民措施将付诸实施?全市就业工作会议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和思路。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将力争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000人;创业培训5000人,新增创业主体1万个,带动就业3万人;组织职业培训5.3万人,提供精准扶贫就业岗位2500个;征缴失业保险1.35亿元,发放创业贷款1亿元;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7%以内。

  与此同时,即将实施的大学生就业“经线”计划、农民工就业“纬线”计划等系列措施,也将让湘潭市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去产能就业困难人群搭上就业“顺风车”。

  除上述惠民措施外,今年市人社部门还将实施包括统筹城乡就业创业工程、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程等在内的五大工程,进一步筑牢民生之本,为百姓畅通2017年就业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超 李荀龙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4/963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