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举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观摩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锜 编辑:于佳丽 2017-03-15 09: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县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龙俊锜)为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湖南省宜章县换届办制定了《宜章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方案》,永安村为选举工作试点村。3月14日下午,莽山瑶族乡永安村党总支在村委会议室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投票推荐总支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首弟阳到会指导,市、县、乡指导监督组对会议进行全程指导监督,各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观摩会。

  永安村临时联合工作委员会书记谭志勇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班子述职,其他支村“两委”个人述职;参会的党员、村民代表对支、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学习了《莽山瑶族乡永安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湖南省委、省政府“八个严禁”“九不选”,市委、市政府“十不准、十严防”及县纪委“四不准”等相关纪律要求;讨论通过了《中共莽山瑶族乡永安村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办法》,参会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总支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投票推荐,推选出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共8人。

  首弟阳强调,各乡镇要通过观摩永安村的会议,及时总结经验,要选出让群众满意、上级放心的基层党组织班子,有序推进换届选举。首弟阳要求,各乡镇党委要严格把好“四关”:要把好程序关,各项操作程序必须环环相扣,做到规定的程序不变通,该走的步骤不减少;要把好政策关,对制定选举工作方案、规则、操作规程等,必须与相关法律法规相一致;要把好细节关,选举过程中每个环节形成的资料要前后有序,整理规范,及时归档;要把好纪律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对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5/963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