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转账要留心 三人被骗2.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章澜 编辑:王娉娉 2017-03-15 09: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3月15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章澜)在微信中,和你聊着天的好友一定是你的朋友吗?不一定,也可能是盗用你好友头像和昵称的骗子。3月14日,江永县公安局桃川派出所就破获一起利用微信冒充好友进行诈骗的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2岁,江永县桃川镇人)。

  今年年初以来,桃川派出所连续接到3名群众报警,说他们在玩微信的时候,被人冒充亲友骗了钱,合计金额达29000元。民警调查发现,不法分子是通过克隆受害人好友的头像、昵称对受害人行骗,且对受害人个人情况十分了解。通过大量的信息比对,民警将作案嫌疑人陈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对几名受害人的情况都十分熟悉,也知道受害人最信任谁,他通过注册多个微信号,把注册的微信头像和昵称换成和受害人的朋友一模一样,然后再通过借钱来行骗,得手后,迅速将受害人微信删除并拉黑名单,被抓时,共骗得29000元。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章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5/963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