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夏君香 2017-03-19 15: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任思敏)3月份以来,湖南持续阴雨天气,导致部分山区出现山体滑坡并造成了一定的灾害损失。对此,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专门作出批示:近期降雨较多,要做好汛期防灾减灾相关工作,要以适当方式提示风险,避免人员伤亡。

  3月18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就全力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向各市州防指发出紧急通知。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后一段时期,湖南省内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土壤含水量还会进一步增大,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和水利工程险情。

  通知指出,要根据防御预案,及时督促各类防御责任人到岗履责,切实落实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山塘、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在建工程场地、野外作业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以及低洼区域等重点防范目标的防汛责任,加强工程安全监管,尤其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极易出问题的小山塘、小水库、小水电站的巡查值守。

  通知明确,要充分依托已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信息系统,实时监测致灾因子,及时发布预警,第一时间预警到村、到户、到人,尤其要重点关注孤寡老人以及留守老、幼、妇人员的预警、转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9/962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