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开展“利剑行动” 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梁红英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15: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世宇 梁红英)3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古丈县林业局了解到,连日来,古丈县林业、森林公安、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管理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利箭行动”,全面加强县域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共抽调二十余人,分成两个小组,对县城大市场、城区餐馆饭店、花鸟商铺展开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的餐馆或酒店是否存在非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除认真检查外,还向餐馆业主宣传讲解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法律法规,粘贴“温馨提示”图片,发放宣传资料,并与商家签订《保护野生动物的承诺书》。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餐馆饭店50余家、农贸市场1个、花鸟商店2处,粘贴、发放宣传图片、资料400余份,清理收缴野生动物竹鸡等十余只。下一步,古丈县将把“利剑行动”延伸到罗依溪、默戎、红石林等重点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梁红英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0/962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