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云识天”探寻气象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孙姣 编辑:康晓乔 2017-03-20 10: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3月19日,小朋友们现场体验天气播报。图/通讯员高继林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孙姣)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观云识天”。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和湖南省气象学会主办,联合社区、媒体招募学生、市民参与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活动,四百多位市民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探索了气象的秘密。

  “大家平常看天气预报时,主持人身后的地图都是靠电脑后期合成的,实际录制的时候是没有地图的……”在湖南省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学生及市民与气象主持人近距离接触,气象主播肖潇现场直播连线带领大家探秘气象工作的幕后环节,以及气象节目的制作流程。

  在多功能会议厅,围绕今年的主题,工作人员杨云芸作了题为《观云识天--教你认识天空中的云彩》的气象科普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主讲人员运用动画、天气现象彩图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着云的定义、形成过程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抽奖,发放了《气象知识》《观云识天》等宣传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孙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0/9621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