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激活联勤联动机制 争创文明畅通县城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田字捷 编辑:王津 2017-03-20 1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定点执勤。

严查酒驾。

依法脱离。

综合整治。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谭群周 通讯员 田字捷)“请您马上把车子开走,这里禁止停车”“桔园路有违停车辆,马上安排一辆拖车过来”“前方是斑马线,车辆请提前减速,行经斑马线时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3月19日,记者在湖南省凤凰县桔园路看见,交警正在热火朝天的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有的忙着移动车辆,有的忙着给乱放乱停车辆拍照,有的忙着给驾驶员宣传教育通行知识,忙碌身影穿梭在街道各个角落。

  近年来,凤凰县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宜居、和谐”的城区交通环境,一幅幅文明礼让、车行畅通、摆放有序的城市街道风景,正悄然在凤凰城区展现。

  高度重视,积极回应市民游客“新期待”

  “上班、送孩子上学我都不敢开车,只能骑摩托车,路上太堵了。”身在凤凰的人都有这样的切身体会,城区车辆多,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乱放,城市交通拥堵,出行不便。以前也经常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但往往是治后反弹,如此反复,阶段性成效明显,长效后力不足,交通秩序整治成了 “常抓、常治、常弹”不良循环链,成为交通整治执法工作的一大“顽症”。

  “凤凰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如‘坚冰’,融化非一时之举,此次大整治就是一次‘破冰’行动,要坚持'全面铺开、强力推进、常态坚持'的整治理念,通过严查重处高压措施,达到'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变好、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整治工作目标。”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杰掷地有声。

  为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凤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亲自把关制定城市交通规划、整治方案,多方协调解决整治难题,形成了综合整治“一盘棋”思想,打出了交通秩序整治“组合拳”。

  强化管控,多措并举规范道路“新秩序”

  科学合理部署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摆到路面,通过站高峰、站空白、站盲点的方式,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结合“六类重点车辆、六大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充分运用“联勤联动、异地用警、区域布控”的勤务机制,定期组织交警、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开展区域性、专项性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天网工程,实行网上巡查、线上巡防、点上堵截,实现了对城区重点车辆的精准查控,遏制和减少车辆的乱停乱放。

  “坚定信心,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对照创建标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全县交通整治会议上,凤凰县公安局副政委、交警大队长杨振华提出严格要求。该县整合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和交通运管等执法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实施整体推进。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勤联动,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理顺思路,建立交通长效管理“新机制”

  为防止整治一阵风、区域留死角、违法易反弹等问题,凤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成立巩固整治成效秩序组,做到定点定岗定人员,定职定责定时段,针对城区交通秩序复杂路段,组建巡查小队,每天深入城区主要路段路口对整治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当前,凤凰县正在加紧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该系统会根据实时监测进入城区内的车流量,一旦达到我们设定的峰值,它就会自动预警,我们就会立马启动城区交通管控应急方案,根据进出城的车辆选择合适的管控模式,使得进出凤凰古城的车辆都能畅通无阻。”对于凤凰未来即将构建的智能交通系统,该县交通管理大队副教导员田字捷很有信心。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70余起,现场处罚580余起,禁停路段劝离车辆上万台次,行政拘留21人,凤凰县城市交通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田字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0/962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