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安家”湘阴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司马逸如 编辑:王津 2017-03-20 0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湘阴县科技局与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功签约。

  红网湘阴分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 司马逸如)引进6家中介服务机构、10余家创新企业入驻金龙高新园区、20多家企业与高校进行产学研究……湘阴科技“创新引领”的优越条件引凤来栖。3月19日上午,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湘阴分中心正式成立,“安家”湘阴县高新区科技孵化中心,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董事长钱学标,县领导林恒求、汤静共同见证签约。

  湘阴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由湘阴县科技局下属单位县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主要提供科技政策咨询、科技项目服务、知识产权申请代理、产学研合作对接、技术转移转化、科技金融服务、财务审计、法律服务等服务。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湘阴分中心入驻后,将为湘阴县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智囊团”服务,为支柱产业战略规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点与途径、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建设及发展模式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此举也意味着湘阴在助推产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企业需要研究什么,我们就充当'中介',转换什么。”钱学标告诉记者,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专门转化科技成果的机构,是学校组织联合技术攻关、实施项目合作、开展技术服务的载体,人才、技术、信息、成果等优势突出。园区企业一旦需要提供科研等方面支持,该中心可搭建“桥梁”,对接优质科技资源,“量身定制”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加快湘阴企业创新创业、做大做强。如何让企业在区域经济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钱学标表示,应该在制度上创新,出台知识产权、创新体系建设等激励措施,为企业成长提供必要的沃土。其次,可以在手段上创新,在树立创新企业标杆等方面做文章。

  “要推进战略合作,发挥科研机构和高校优势,引进高新项目,实现科技招商新突破。”湘阴县分管科技的副县长汤静介绍,同济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为湘阴“一二四”行动动员大会以来首个启动的科技项目。同时,湘阴县政府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引导基金,激励企业创新发展。目前,湘阴县已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就托管县人民医院一事洽谈,力促县一中与湖南师大附属中学合作,积极引进国防科技大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争取早日实现实体项目落地。

  近年来,湘阴先后投入科技资金16.8亿元,推广农业科技成果150多项,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新技术100多项,通过省、市科技成果鉴定26项,成功申报国家专利600多项。去年,全县实现高新技术产值407亿元,高新技术增加值75亿元,占GDP比重22.16%,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2%。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司马逸如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0/962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