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手艺人”工匠精神获湖南省文化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洪源 编辑:杨滋 2017-03-22 10: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帆(右二)考察孙广祥木雕生产基地

张帆(左一)听取洞口墨晶石雕介绍

张帆(右一)看望洞口墨晶石雕省级传承人唐文泰

  红网洞口县分站3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曾洪源)近日,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一行到洞口县考察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邵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郑小娟,洞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泽群,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杨鲜刚及县委宣传部、县文广体新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张帆一行先后考察了高沙戏曲盔头制作技艺、洞口墨晶石雕和木雕、罗溪熬茶习俗戏等洞口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对洞口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呈现出的良好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洞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工匠精神进行“点赞”。张帆希望洞口在传承好传统手艺的同时,加大文化建设投入,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将高沙戏剧盔头工艺做大做强,不断延续洞口木雕和墨晶石雕的内在实质和文化精神,发掘罗溪熬茶深层次文化,在开展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同时,科学做好“非遗”产品创意设计与推广,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洪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2/961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