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 陈哲 编辑:王津 2017-03-23 16: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会场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中 陈哲)3月22日上午,政协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210多名县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新宁发展大计。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县政协主席蒋新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兰平、王海昀、王礼平、尹大缓,本次大会部分执行主席何韬、邓智中、戴立新、李祥清、李涵喆、周光辉、彭向罗。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新宁县委、新宁县人大常委会、新宁县人民政府、政协新宁县委员会和新宁县人武部的领导;有崀管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党校、舜管局担任副处以上实职的领导;有在职正县级干部和原在县四套班子中担任过正职实职的退休老领导;县九届政协全体常委。

  陈卫东主持开幕大会。

  政协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24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21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式上,蒋新雄代表政协新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传达贯彻了省、市政协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前的工作,协商了2017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事项。

  蒋新雄指出,今年新宁县政协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按照“全力维护核心、竭力服务大局、聚力弘扬主题、致力发挥优势”的“四力合一”工作原则,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宁献计出力,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蒋新雄指出,要坚持全力维护核心,在推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坚持党委中心工作就是政协工作中心的思路,大力弘扬开拓创新和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县委中心工作的完成竭智尽力,为新宁县的发展在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智力和争取舆论等方面的支持发挥独特作用;要坚持竭力服务大局,在实现全面小康上尽职尽责,找准党委、政府正在谋划的重大问题、正在实施的重大战略,既议政又监督,既献计又出力,做到政治协商共谋大计、民主监督共促大局、参政议政共创大业;要坚持聚力弘扬主题,在构建和谐社会上全心全力,充分利用政协联系各界、团结各方不可取代的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与“三胞”眷属的团结等工作,通过政协平台,努力为不同群体、不同阶层发表意见、表达主张、展示成果创造条件,巩固和发展团结合作、平等协商的和谐局面;要坚持致力发挥优势,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创新创优,切实把政协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不断夯实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基础,做到突出加强班子引领、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着力打造品牌政协。

  会上,县政协委员郑丁光、邓松林、肖乾勇、姜彬分别就“关于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缓解新宁县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关于优化新宁县经济发展环境的建议”等议题进行议政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中 陈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3/960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